死神难题 —— 寻找活着的灵魂

       在看完这些不知道多少年前写下的文字,对那个“活着,即等待死亡”的观点,又产生了一个新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曾以为,人生不过是一场或漫长或短暂的等待而已。或坐在这里等待死神,或忘记这场等待—反正死神无论如何都能找到我。但现在,心想,也许找到“还活着的我”,对于死神来说其实是一个复杂命题。

       可以这样假定,死神存在一个n维的空间里,而世界上这60亿人活生生的灵魂就分布在这个空间里。但死神是一个近视眼,它看不到能在这个偌大的空间里,看到那些它垂涎的灵魂。由于空间之庞大,我们非常零散地分布在这个空间里,因此,死神若是想靠碰运气来找到我们那可能哪天会饿死。

       再由,人年级越大,死亡的几率越大,这点可以看出,死神有另外一种触觉可以感知灵魂的存在,并通过这种特殊的触觉来指引它寻找“猎物”。而我们,随着身体机能的退化或精神萎靡,而产生一种这些刺激死神触觉的分泌物。

       而死神同时也不是一个单体,而是一个群体。它们在寻找“食物”的策略上或许采用了“蚁群算法”的策略。在分泌物的趋向下进行搜索,于是造成的结果,死神们所找到的目标多半是在年纪在一定程度以上的。但加之“蚁群算法”的概率性突变,使得并不是所有的死神都会集中在这一条死亡气息仲的道路上,有一些蚂蚁,会背道而行。终于,使得并不只是只有机能退化的人,才会被死神找到;那些年轻健壮的人也会被死神找到,这也许就是俗称的“意外”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通过以上假设,人生也许不是在等待死神,而是在逃避死神,以各种方法使得吸引死神的分泌物减少。因此,必须移动位置,改变自己,让自己处于一种不停运动的状态,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,都要在运动。

       死神,寻找活着的我们。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,也许所有死去的著名的数学家,都会成为死神的一分子,而其他人却会消失在这个假象的n维空间。这样考虑,努力向真理迈进也许能得到一个永生的机会。这样说着,感觉自己成为了一个宗教徒。

       上面所有假设,都无法得到论证,没有人可以证明死神的不存在,正如无法证明上帝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活着的时候,总会对死亡总有着很多猜想。有人说,死是早晚的,没必要多思;不得不说的是,思考和什么时候死亡没有任何关系。很多时候,思考会让你忘记自己的存在,让你置身于一个虚幻的世界,没有任何烦恼,没有任何担忧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