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《抓鬼小精灵》

  关于吸血鬼,我想大家不多不少都会看过类似的影片。对吸血鬼这一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概念。本影片的吸血鬼也离不开吸血的本性。而本片的关键在于,成为吸血鬼,是可以通过两个方法的。其中一个大家都清楚,就是被吸血鬼咬过。而我要说的是另外一种方法,则喝了吸血鬼老大的血,但这还没有真正变成吸血鬼,最多算是半个吸血鬼。要真正成为吸血鬼,你还需要吸取一个活人的血才行。若吸血鬼老大在此期间挂了,那么喝过吸血鬼老大血的半个吸血鬼,就会变会人。而本片便是围绕着,杀吸血鬼,救半吸血鬼,进行下去的。最好,当然,男主角成功的救了女主角,以使其不成为吸血鬼。
  但让我着意的是,那个半吸血鬼状态。这是一个很好的状态。他拥有吸血鬼的能力,也有人类的能力,可以在白天行走(不喜欢光,但不惧怕光,戴个墨镜便可)。可以和人类和平相处。我个人觉得,这个状态是生物的所具的绝佳状态。是我们都渴望拥有的状态。而惟一的缺点是,精神永远都在挑拨中,永远在欲望的挑拨中。你必须忍耐,不是一会半刻的忍耐,而是作为半吸血鬼状态一辈子的忍耐。你必须忍耐嗜血的欲望。你可能会说,这很简单。但实际上,这是很难的。按照片子里面的描述,我个人认为。如果要获得这种状态,所要付出的代价,相当于忍受毒瘾的发作,甚至比其更为强烈。
  而我从这种状态所看到的是,如果你要获得一种最完美的状态,你必须忍耐。这似乎在刻薄和虐待自己。但唯有这样才公平。你要成为最好的,你便要承受极大的痛苦。有人说,死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想死却死不了。
  当你在迈向成功的征途上,不断地警惕自己。如果你要光明正大地成功,你就必须忍耐,忍耐很多世间所谓的诱惑。使这些诱惑成为一种习惯,习惯被一直处在诱惑中。也许,这样活着会很累。但如果不累,那么为什么要活着呢?因为,死亡是最不类的一种状态。
  可以享受人间的快乐,不至于沦落成为嗜血的怪物,你所要付出的,是极大的意志力。你愿意么?你愿意站在这个随时会坠落而死的高度上么?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