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难伏――看《暴雨梨花》有感

受害人:刑曼玲
一个盲目相信爱情的可怜人
凶手:尔不凡,小冰,韩寿年,韩寿年的助手,蓝云,上野先生

一个没脑自以为是的男人,一个满肚子恶水的女子,一个欺上瞒下贪图富贵的老板,人渣老板的狗腿,一个好色又怕老婆的男明星,一个好色又要面子又无知的日本人。
这些,丑恶的的嘴脸,很是可恶。本来一个这样的恶人,并不能成什么事。但很不恰巧,所有这些恶人都聚在一伤痛了千万的心。

爱上了一个不知道自己的无知的男人,这个他将你牵到这个住着全是恶狼的地方;
尔不凡:为了干一番事业给爸爸看,我愿意帮助这些恶人。于是,我教曼玲装受伤博同情,让后偷合同,让曼玲去给那些恶人当演员。想和爸爸说和曼玲订婚,但爸爸不赞成,我竟也无能为力。每有帮到曼玲,最后还要给日本人有机会可乘。最后,没想到韩寿年居然这样对曼玲。

身边放着一个为了成为明星而不择手段的丫环,却涣然不知。
小冰:我一定要成为明星。如果我不把这药给玲姐吃,那么,我就当不成演员了。但如果这药给她吃,她一定会陷入那些人的阴谋中。那没办法了,为了我的明星梦,只能牺牲你了,玲姐。

有一个奉承投靠日本人,一心想报复,却没实力的上司,将你放在谎言里,让后又将你摆在另外一个谎言旁边,让你在谎言里不知不觉地失去了自己的贞节。
韩寿年:为了报复尔连城,我不惜巴结日本人,做日本人的走狗,给天下人耻笑为汉奸。如今,只要能讨好这个日本人,我牺牲一个人那也是在所难免的。但日本人硬要曼玲答应才满意,曼玲又不愿意。于是我撒了两个谎。

如果只有一个老板,没有个助手,坏事都一个人做,那该有多忙呀!要让酿造一个悲剧,怎么可以少得了那些“得力”的狗腿呢?
狗腿:听老板的

有一个好色又害怕老婆的同事,图谋身边的丫环,没想却被丫环摆了一道,还被利用,为悲剧的产生带上一点附带作用。
蓝云:我只想搞那个丫环,没想到那个丫环居然陷害我和玲姐有染,搞到我老婆和我闹翻了,还搞到玲姐一身麻烦。最后,每想到这个居然是韩老板计划的一部分,我竟也无端成了帮凶。

一个无知而自负又好色的日本人,带着满腔的色心迷迷糊糊地成为悲剧真正的刽子手。
上野先生:韩寿年说曼玲很仰慕我,但曼玲却拒我千里;我不愿意放下自己的架子却追求,更何况,能和我共度一宵,该是她的荣幸。看间床上的曼玲,我很好奇她是不是有什么问题?韩先生说,中国女子都是这样,都喜欢装醉办傻,矜持麻。没有想到,韩先生居然给曼玲下了迷药。

身边尽是小人,如何能完保心中的理想;身边尽是豺狼,如何能抱住那份真挚的爱;
爱上了一个不成熟的果子。

看着如此瘦弱的你,看着如此无辜的你,看着你微微张看的眼睛,听听着你一声一声的无力的呼喊,我是多么想从这里跑进去救你,我是多么想在那么一个时刻了再来那么一个巧合,将你从恶人的怀里救走,我是多么渴望,那个无知的日本人突然醒悟,回心转意。但一切一切,都成为了一种奢望。你就这样被一群狼,慢慢地逼向悬崖边;连“士可杀,不可辱”的微言都没来得及说,你就被欺辱在我深深的遗憾里。你不仅成就了一个悲剧的角色,你还成就了我一夜愤恨和伤感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