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失

  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,未来也慢慢的浮现于眼前,而过去,则消失了。

  人脑和电脑,区别并不太大:不同的是一个更加复杂。总认为,在这个有限的空间和时间里,大脑的存储量是十分有限的。讨厌,用心去记住任何东西。让所有的一切成为一种自然的记忆,那感觉很良好。小时候那个背课本的感觉,还是一直活在的心里。并不是一个聪明人,没有什么好的方法,去记忆课本上难以理解的字词。总一句一句反反复复地去吟诵,默念,记忆。然而,这些曾经被不断刻划在脑力的记忆,却消失了……

  不擅长记忆,但却善于忘记。忘记很多人,很多事,只留下一些感觉。把每一段历史,都归结成为一种感觉,但却始终不能记起那时候的究竟。

  健忘并不是先天的,它似乎有着一个不知觉的开端。因为,始终能记起,很小很小那时的那些事儿,还有几个小名。尝试把这些名字放在百度,谷歌,校内网,校友网,交友网搜索,但结果他们好像消失了,好像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,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  现在很多人和事也在消失,在某人的世界里消失。消失的不仅仅是记忆,还有那个现实。人们总以为自己一直以来都活着,只要还能看到这个世界,听到周围的声音……。所有的人,在任何时候,都有可能从你身边忽然地消失,但却不是以一种典型的形式——“死亡”。

  当天上的云化左雨点,我们可以看到云在消失。但我们却从来没有察觉到所有人的转变,所带来的消失;以及自己的转变,所带来的另类“死亡”。思维的隐蔽的连续性,让所人,都不易察觉自己的“死亡”。这里,我称这种“死亡”为消失,而非“死亡”。

  消失,比起死亡,更加能锻炼人的心智。“消失”说的是,明明还在,却感觉好像失去了。而“死亡”,则没有这种似是而非的感觉。消失,会让人带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期望。所以,消失对于任何人来说,是一种希望,希望那些消失的再度出现。但有多少感觉,再失去以后可以再现呢?即便是久违的感觉,也不再是过去的那种感觉,因为这种感觉还被打上了“久违”的烙印,而那个消失的感觉,是不带任何烙印的。
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