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《蝙蝠侠5侠影之谜》

  片中强调了两个道理:

1.申张正义并不是要充当刽子手

  男主角,虽然被那些以“毁灭”来申张正义的人,从恐惧中拯救过来,但并没有陷入这样的怪诞的“毁灭式救世论”中。

  罪恶存在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但丑陋并不在于事物实体部分。所有的丑恶,都源于灵魂。所有的肉体,都是无用的,如果没有灵魂。即便是你将一个所谓的罪恶都市毁灭,也并不代表你将罪恶消灭了。如果,罪恶的灵魂没有被消灭,另外一个罪恶都市又会再现。那些,很是鼓舞人的剧场,不是这样说么:“你可以消灭我,但无法杀灭我的灵魂!我的意志将代代相传,直至罪恶的消灭!”。而罪恶,何尝又不是呢?你以为正义可以代代相传,罪恶就不可以了么?这个世界是公平的。既然,有了正便会有反。我们既然懂得意志可以代代相传,便要懂得这个“正义”占“邪恶”于上风的道理,即是不仅要消灭“罪行”,还要消灭“邪念”。“毁灭式救世论”是治标而不是治本。治本的方法,应该是将邪恶的力量,变成正义的力量;邪恶是永远不灭的,因为正义长存。但是,我们如果可以掌握其中的道理,便可以让正义牵着邪恶走,邪恶便在掌握之中。我们要用邪恶来养着正义。

  摧毁世界的不是强大的武器,而是邪恶的人心。

  拯救世界的同样不是强大的武器,而是正义的意志。

  申张正义,不是要毁灭邪恶的人,而是要杀绝邪恶的灵。

2.为什么我们会跌倒?这样我们才会学会站起来。

  没有人可以一直一帆风顺。我们会遭遇很多挫折,很多不幸,很多哀伤,但只要大脑一日没有停止工作,那么,我们就应该坚持下去。坚持,并不是固执。如果我们要学会坚强,必须经历软弱。没有去过地狱的人,不会知道天堂的模样。如果连跌倒是什么回事都不知道,那么,我们又怎么可以确定我们已经站起来呢?如果你已经尝试了两者,但又遭遇了不幸,那么你要把这当作一个告诫,因为你忘记了一个题目的答案,他在帮你复习。你忘记了快乐,于是,上帝用痛苦来让你回忆快乐;你忘记了成功的感觉,它便用失败来提醒你。

  我想继续坚持,这部电影的积极意义。但我实在找不到更多的言辞来演说。因为那里根本什么都没有。本来,就没有站起来和跌倒的区别。你想要成功,那么你就要承担失败的风险。你向要站起来,那么,你要有跌倒的心理准备。如果,跌倒了,就不懂得站起来。那么,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“跌倒”。如果你懂得“跌倒”,那么,你也懂得什么叫“站起来”。实际上,这些道理很无聊,因为它们的背后,没有任何的支撑点,它们是虚无的。就想世界本来不存在“自然灾害”,只是因为有人,“自然现象”便成了“灾害”。不过也没有办法了,这是为人的本质。你可能说我又要说人生是矛盾的,但我偏不要这样说。人生该是对称的,说是矛盾太狭隘了。

  虽然很无聊,但也请大家尽情去欣赏属于这份无聊的但却很奇妙的对称吧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