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价格

  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,想到一个问题。目前如果你付出x元,就可以获得快乐?你是否愿意呢?

  因为,这个世界获得快乐的方法有很多,很多。我们面对一些需要付出代价的快乐,我们总会思索。于是,我在想,有没有一条公式可以算出,当前的这份“收费”快乐是否值得购买呢?

  首先,假定,任何快乐无区别,就是说在质量上是无差别的。设目前拥有积蓄k元,月收入s元,距离下一次发工资还有n天,发工资的周期日数为:N,每日基本生存消费为p(假设p足够小,在这里忽略这个)。如果每天只需要一份快乐 。

  那么,当前购买快乐的最佳价格是:(k/n)(元)。

  还可以进一步计算,明天购买快乐的最佳价格:((k-t)/(n-1)) 。(t为今天所花费用于购买快乐的金钱)

  从式子来看,积蓄越多,就越能买到“贵”的快乐。从明天快乐的价格来看,也就是,今天,如果省一点,明天就可以选择购买一些“贵”的快乐。保守来看,其实,人们追求财富是有原因的。因为,人们希望可选择的东西更多。就像到百货公司买东西,如果有钱,那么选择就多,获得想要的东西的几率就变大。因为,每人的眼光都不一样。但如果,拥有足够多的金钱,那么获得想要的东西的概率就会增加。

  但快乐和其他货物比起来是有区别的。真实的商品,它是有特定的生产商生产,由一些零售商销售。而快乐,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,其实都来源于自身。当然还需要购买生产快乐的材料,这一部份是需要金钱的。

  而实际上,制造快乐的材料,并没有定式。豁达的人,可以随意制造快乐,轻而易举;奔命的人,永远按着那老旧的药方去调剂快乐,却一份快乐也造不出。

  每一份快乐的确有价!但对于不同的人,它价格是不一样的。一个亿万富翁,也许花费几十万买一份快乐,觉得很廉价!但那些精神财富丰盈的人,从来,不考虑快乐的价格!因为他们都是制造快乐的能手。那些为了快乐,而去追求金钱的人,往往就是只懂用金钱制造快乐的人。

  所以,时常警醒自己:如果有一天自己在为金钱烦恼的时候,要告诉自己,“不知道金钱是否能够产出快乐,但至少,现在它已经产出烦恼了”。

  幸福在哪里?愚蠢的人,到远方去追求幸福;聪明人,在脚下耕耘幸福!

  心灵是自己的地方,在那里,可以把地狱变成天堂,也可以把天堂变成地狱。

  要快乐,莫为快乐打价格……慢慢……慢慢……就会发现,原来,快乐根本无价值可言,因为无论用什么,都可以把它调出来。

  如果,你不知道制造的奥妙。那就问问,那个很久很久以前稚嫩的你,或者在脚边玩耍的无知孩童——他们,都是艺术家呀!!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