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子宇宙猜想

    这是一个有点荒谬的猜想。可能这个世界很多人都可能有过的荒谬念头,但也许只是一闪而过,最后以“荒谬”作为它的最终结论。而本人却要把这个荒谬的猜想变成文字,让后人知道曾经有这样一个荒谬的猜想。但至少,由于本人的知识层次上的认识浅薄,本人相信它是有可能存在这样的一种情况:

    有这样的一种想法:宇宙自大爆炸产生后,一直处于不断膨胀状态中,甚至有人认为当宇宙膨胀到一定程度,他会延原来的路返回,回到一个点。但却认为宇宙他它是有尽头的,当跨过这个边界,你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(事实上,你并不存在跨过这个边界的能力,就像你无法超越光速一样)。这个世界与你所处的宇宙十分相似。简单的说:我们所处的宇宙只不过是另一个宇宙中的一个粒子,而这里的另一个宇宙可能是我们所处的宇宙中的一个粒子。这个粒子应该是:光子。以上是所要陈诉的猜想的一个简略叙述。

    这个猜想源于一个宇宙无限大的说法,还有对圆的理解。对“无限”这一概念,一直都是很疑惑的,为什么存在一条往前走的路,而却有人说这条路是无限的呢。难道只是因为无法走到尽头,就要假定这条路是无限的吗。本人比较喜欢用圆来解释这些无限的距离。当走在圆上,这条路就是无限的,他的终点并不存在,甚至连起点也不清楚,起点可能在画这个圆的时候。于是用了这样一个圆的思维去考虑这么一个“无限”大的宇宙。由宇宙A=宇宙B的光子,而宇宙B=宇宙A的光子,最终形成了这样一个美丽而难以理解的圆。

    在考虑这粒子是什么上面,产生了很多念头。曾经想过他有可能是原子,但有人发现原子里面有质子和电子,于是认为是质子,但细想,还有人提出了夸克这样一种更小的粒子,甚至毛主席也曾提出物质无限可分。最后,又鉴于对光子学说的认识,认为光子是最佳的选择。因为,光子和宇宙的有一定的相似之处。因为,这个猜想的“圆”需要一个起点,而光子的产生正好造就了所需要的这个圆,光子和宇宙同时产生,圆随即生成。正好光子又处于光速这样一种极端速度上,使得一个宇宙能缩小成一个点成为可能,因为,随着速度接近光速,长度会缩短,而宇宙在另一个宇宙中以光速存在,不为另一个宇宙所察觉。而宇宙的灭亡,在这样的猜想上说:就是在一颗光子湮灭的时候发生。也就是说,每分每秒,都有宇宙在产生,都有宇宙在消亡。有这么认为过,如果是这样,光子以这样的光速存在地球,他的生命周期可能好短。但最后,以时间在光速上就无法正确计算上看,肯能就存在:光子宇宙的时间比装载光子宇宙的宇宙的时间要过得慢,而且不是简单的慢,是慢到你无法预测。因为在现在的理论来说,当达到光速,时间将会停止,那就是说,时间并不可以度量光子宇宙里面的时间。

    对于这样一个猜想,本人思拓良多,但是到今日起,在友人的鼓励下才将其写成文字。以上纯属个人偏见。仅代表一种猜想,信则信,不信则已。

发表评论